7  

 

YAYA ~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 ~

 

之前Miya就答應過岳岳 每個月都要親自下廚一次給他吃 ~

到六月底了才發現應該要好好的來介紹一下這次我覺得超好吃的 焗烤奶油海鮮燉飯

而且!重點根本是超級簡,整個烹飪過程不到30分鐘就結束 ~ 超便利的 ! 

一起來看看怎麼樣簡單的四步驟就可以做出完美的 焗烤奶油海鮮燉飯吧 ~

 

1  1  

ya ~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所要準備的材料 ~ 

1. 奶油 (少許)

2. 洋蔥 (依照個人口味)

3. 牛奶 (250c.c)   水 (300c.c)  康寶濃湯粉1包 (口味任選)

4. 白飯 (一人半份)

5. 海鮮 (依照個人口味)

 

大家一定很好奇,康寶濃湯怎麼變成燉飯吧 ???~ 一起來動手做囉 ~!!!

 

2  3

首先先將奶油融化,加入洋蔥爆香 (直到香味出來 洋蔥呈現金黃色)

 

4

加入250c.c的牛奶還有300c.c的水 跟康寶濃湯粉 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過後 加入飯  也是攪拌均勻,讓飯粒們能夠平均的躺在香香的奶油湯中。

(這個時候就可以很明顯的聞到奶香味囉!)

5

在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向岳岳很喜歡海鮮,所以我就加入了 蝦子(我先川燙過),然後還有蛤俐

等到蛤蠣開了之後,飯也漸漸開始起了小泡泡 (滾了的樣子),就可以慢慢的收汁

這邊就依照個人口味,有些人喜歡乾一點,有些人喜歡濕一點,

像我和岳岳就不喜歡吃太乾的食物,所以沒有把湯收的很乾 !

6

之後 將做好的奶油燉飯放進焗烤的容器當中 (不一定要焗烤盤,只要可以耐熱的容器就行了)

哈哈 ,想說為什麼沒有看到海鮮吧! 因為Miya想要焗烤烤起來漂亮一點,

所以都把海鮮藏在盤子下面。

 

盤子是在五金行買的,鋁箔的焗烤盤 3入10元

7  

最後最後 灑上起司條 ~  (不過我忘記拍起司條的包裝了)

一般起司條在生鮮超市都買的到,不像在食品材料行賣的都是一大包根本就用不完!!!!

Miya買的一包大概是

價格:139元(特價)

重量:300g

品牌名稱是:安佳  (是夾鍊帶設計,方便保存)

我們家是小烤箱(只能調上下火和時間的那種),我先預熱了烤箱5分鐘

上火烤了3分鐘,之間會去觀察一下小烤箱,焗烤有沒有烤焦的情況(畢竟不能調溫度)

 

所以 ~ 這樣就完成啦 ~ 是不是很簡單呢 ?

其實之前是逛生鮮超市的時候偶然看到康寶濃湯後面有教學做奶油義大利麵,

可是想要做給岳岳吃又怕他沒有吃飽,所以我就將義大利麵改成飯,比例的部分我也稍微調過

因為照原本康寶濃湯教的配方,煮起來玉米濃湯的味道根本太重了~都沒有奶油的感覺

在此付上康寶濃湯的比例:

康寶火腿玉米濃湯:1包

義大利麵:100公克

洋蔥:50公克

牛奶:20cc

絞肉:50g

水:300cc

 

所以我自行調了比例,作成了比較符合自己再外面吃的奶油義大利面的口感。

超極簡單,而且真的超級好吃耶 ~ 所以有興趣的話大加不仿可以做做看 ~

最後附上一張 岳岳再上班吃愛心宵夜的圖片~

8  

 

arrow
arrow

    Miya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